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衣服为什么发黄

秋冬季节,浅色或白色单品是人们钟爱的选择,养眼、不沉闷,还十分百搭,除了护理略有点烦恼外,几乎是完美的选择了。那么白衣服为什么发黄呢?

白衣服为什么发黄
白衣服为什么发黄

1、荧光剂变弱:衣服制作过程中会添加的一种增白染料——荧光剂,能使染织物有亮白效果。但洗多了后,白色衣物上的荧光剂会流失,衣服就会显得发黄变旧。

2、身体分泌的油脂残留:汗液分泌出的酸性物质会使衣物氧化变黄,所以一般腋下或衣领内部会泛黄比较严重。

3、保存不当或存放过久:白色衣物的存放也需要讲究,潮湿不通气的地方很容易滋养细菌,也会导致衣物变黄;存放时间越久,衣物泛黄越严重。

4、洗涤剂没有冲洗干净:洗衣液没有冲洗干净也会使衣服大面积的变黄。所以白色衣服最好要多漂几遍,尤其衣服放在太阳下暴晒时,如果还残留大量漂洗剂和泡沫就更容易发黄发旧。

关于白衣服为什么发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