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端午节的风俗特点是什么

在我国有着好几个传统的节假日,这些节日来历都是非常的源远流长。在节日到来的时候,国家也会规定相应的假期,这也是法定的节假日。那么其中的端午节的风俗特点是什么呢?

端午节的风俗特点是什么
端午节的风俗特点是什么

1、端午节是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的风俗有:赛龙舟、祭龙、采草药、挂艾草、打午时水、洗草药水、拜神祭祖、浸龙舟水、吃龙舟饭、吃粽子、放纸龙、放纸鸢、拴五色丝线、佩香囊等等。

2、“端”字即“开端”,“初始”的意思,因此“端五”就是“初五”。而按照历法,五月正是“午”月,因此“端五”也就渐渐演变成了现在的“端午”。仲夏登高,顺阳在上,因此也别称端阳节、端日节。

3、因五月五日,又称重午、重五。民间也俗称五月节、五日节、午日节。另外还有夏节、天中节、午日等名称。也根据习俗称为菖蒲节、艾节、粽子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端午节的风俗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