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河壶口瀑布在哪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对我们国家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而且黄河绵延数千里,一路上形成了非常多的著名景观,比如壶口瀑布,那么黄河壶口瀑布在哪?

黄河壶口瀑布在哪
黄河壶口瀑布在哪

1、壶口瀑布河西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镇,河东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南距陕西西安350千米,北距山西太原387千米。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瀑布上游黄河水面宽300米,在不到500米长距离内,被压缩到20—30米的宽度。1000立方米/秒的河水,从20多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气概。

3、伴随瀑布出现一系列奇特的景致,主要有8大奇观,称之为:水底冒烟、旱地行船,霓虹戏水、山飞海立,晴空洒雨、旱天惊雷、冰峰倒挂、十里龙槽。

关于黄河壶口瀑布在哪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