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购买二手显卡

二手显卡出现问题比较少,加上电子产品的更新速度很快,很多人都喜欢购买廉价性能有不错的二手显卡,但是在购买时还是应该多留心,毕竟市面上还是有一些无法使用的二手显卡存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如何购买二手显卡?

如何购买二手显卡
如何购买二手显卡

1、易碎贴。只要是电子产品包括电脑的各个硬件都有易碎贴,易碎贴全称质保易碎贴,是贴在各种电子产品上的一张易碎贴纸,作为产品保修的凭证。这种纸一旦贴上,就不能完整地撕下来,所以,只要你的易碎贴是完好的,就说明没有开启过,就会得到销售商家的认可。如果贴纸被撕掉很可能会被商家认为开启过,进而商家就会以人为的原因对产品不进行保修,所以建议网友们没事就不要揭掉易碎贴。

2、此处需要说明的是,在购买时注意查看易碎贴有几张有几层,如果是三层的话,就代表已经转手了最少三家,不但层层加价,而且日后出现故障也很难找到原始商家,因此不买也值得。因为二手显卡易碎贴。

3、看成色。对于显卡的成色问题一定要仔细查看,至关重要。首先需要看看外观螺丝处是否有很明显的拧动划痕,如果很多的话甚至螺丝的螺帽都变得很大,那就说明显卡多次拆卸维修,这样的显卡不值得购买。其次查看风扇是否有很多的灰尘,扇轴是否很干燥有没有润滑油,灰尘多,干燥的显卡说明显卡保养的很差,也不值得购买。

3、使用软件检测。最后一步就是讲显卡安装在机子上,除了跑分外,还需要使用GPU-Z对显卡进行检测,GPU-Z可以清晰的显示出显卡额定各种信息,如果是假卡的话显卡会直接识别出假卡的显示核心。查查自己要买的显卡的核心是什么,再对比一下GPUZ上的数据就知道真伪了。最主要的是看相应的ROPs以及Shaders数目对不对。

以上的就是关于如何购买二手显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