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容和电池有什么本质区别

电容和电池有什么本质区别?或者说有什么区别?电池可以被认为储存电荷的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电容和电池有什么本质区别
电容和电池有什么本质区别

1、电容器是用来储存电荷的,蓄电池是用来储存电能的。两者的原理用处均不同。电容器一般用在一些电器中,具有通过交流电,阻碍直流电或者通过高频交流电,阻碍低频交流电的用途。发射、接收电磁波时也要用到它。

2、蓄电池就是用来储存电能的,比如手机,笔记本电脑等都要用到蓄电池。电容器储存电荷就是将电荷堆积在电容器里,充放电也都是瞬间的。蓄电池储存电能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使用时又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蓄电池涉及到能量的转化,而电容器没有。

3、蓄电池不能代替电容器。因为电容器充放电是瞬间的,而蓄电池做不到。对于发射电磁波的电容器,每秒钟充放电成千上万次,频率是很高的,没有哪个蓄电池能做到每秒钟充放电这么多次。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容和电池有什么本质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