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运购票攻略有哪些

春运,即春节运输,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那么网友们知道春运购票攻略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春运购票
春运购票

1、打电话购票:打电话95105105订票,这两种办法尽管都很难,但还是要用。今年,上海铁路局(包括苏州地区)的电话总门数由去年的2000门增加到10000门。相比较而言,打电话95105105订票,成功率更高一些。

2、不要挑票。买火车票,得事先作好“功课”,主要是详细了解目的地的班次、相关站点等情况,不要一口咬定,非什么票不买。特别是新的电话预订系统有“简单订票”选项,如果你对车次、席次(卧铺、座位还是无座)不介意的话,直接“简单订票”,节约操作时间可最早订到车票(最多不满意的话不去领票即可)。

3、错时买票。这段时间,苏州究竟有多少火车票是通过网购和电话订票卖出去的,没人统计过。记者倒是注意到一组数字:元月2日,铁路部门共发售车票603.7万张。当天旅客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成功订票160万张,占铁路部门总售票量的26.5%。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两种方法来买票的,绝大多数是远距离的,或是紧俏线路的班次,像成都、哈尔滨、兰州等方向的。

4、尽快取票。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有严格规定:若是在12点前成功通过电话订票,则需要在当天24点前取票;若是在12点后成功通过电话订票,则需要在次日12点前取票,逾期不保留。请到最近的代售点取票。旅客取票后,也要当场核对票面信息,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不符时,应立即将原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

以上就是对于春运购票攻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