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浏览器ua标识是什么意思

浏览器是用来检索、展示以及传递Web信息资源的应用程序。Web信息资源由统一资源标识符( Uniform Resource Identifier,URI)所标记,那么浏览器ua标识是什么意思?

浏览器ua标识是什么意思
浏览器ua标识是什么意思

1、ua是User Agen的简称,中文名为用户代理。它是一个特殊字符串头,使得服务器能够识别客户使用的操作系统及版本、CPU类型、浏览器及版本、浏览器渲染引擎、浏览器语言、浏览器插件等。从而判断用户是使用电脑浏览还是手机浏览,让网页作出自动的适应。

2、一些网站常常通过判断UA来给不同的操作系统、不同的浏览器发送不同的页面,因此可能造成某些页面无法在某个浏览器中正常显示,但通过伪装UA可以绕过检测。

3、可理解为网站通过对ua标示的判别,可按相应的格式进行网页的布局调整,使用户获得更好的浏览体验。

关于浏览器ua标识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