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纯净系统和装机版系统的区别是什么

纯净版系统是由个人或工作室私自二次打包的非正版系统,系统中会根据其需要增减部分功能、应用,那么纯净系统和装机版系统的区别是什么呢?

纯净系统和装机版系统的区别是什么
纯净系统和装机版系统的区别是什么

1、主体不同。原版系统:仅安装了windows系统,其效果如同用原版盘安装,而不同时安装第三方常用软件(类似迅雷,QQ,和word,EXCEL等软件)并对系统中并不常用的组件进行优化;装机版系统:又叫ghost版系统,通过赛门铁克公司(Symantec Corporation)开发的Ghost软件在装好的操作系统中进行镜像克隆的版本。

2、特点不同。原版系统:比其他Ghost系统体积更小,没有自带软件,运行更加流畅;装机版系统:GHOST版本大多集成多数硬件的驱动程序,如辨认硬件出错XP会使用不正确的驱动进行安装,造成XP蓝屏的机率增加。

3、优势不同。原版系统:快速安装版中附加的常用软件不符合用户心意或久未升级,并且部分软件带有明显的广告性质或者商业目的,很多用户都愿意选择使用纯净版系统安装;装机版系统:GHOST用于操作系统的备份,在系统不能正常启动的时候用来进行恢复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纯净系统和装机版系统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