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sd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区别有哪些

硬盘是每台电脑必备的设备,主要包括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两种。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想要使自己的电脑拥有更快的读写和操作速度,于是就在纠结两种硬盘哪个比较好。那么ssd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区别有哪些呢?

ssd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区别有哪些
ssd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区别有哪些

1、容量:传统的机械硬盘容量大,的有4TB。而固态硬盘的主流容量是120G或者240G,1T的固态硬盘虽然有,但价格是一般用户所无法接受的。

2、读写速度:机械硬盘的读取速度极限是无法超越200M每秒的,写入速度也很难突破100M每秒;而固态硬盘在传输速度上就有很大的优势,可达500M/秒,读取速度达到400-600M每秒,写入速度同样可以高达200M每秒。

3、数据安全:传统的机械硬盘通过磁头读取盘片来完成数据的读写,特别是在高速旋转过程中盘片和磁头碰撞容易造成数据受损;而固态硬盘没有盘片,只要芯片不受到外挤压产生形变,数据就能安全保存。

4、功耗噪音:机械硬盘高速转动的盘片需要一个高功率的步进电机来驱动,而固态硬盘则不需要电机驱动。因此,机械硬盘在功耗上就大了许多,工作时因电机的转动就会出现微小的震动和噪音,而固态硬盘是不存在这些问题的。

关于ssd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