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u盘有病毒怎么办

如果没有杀毒软件的话,是不没有办法杜绝电脑感染病毒的。要知道不仅仅是某些网站会给电脑带来病毒,u盘也是有可能带入病毒的。那么u盘有病毒怎么办呢?

u盘有病毒怎么办
u盘有病毒怎么办

1、如果在使用U盘的电脑上安有USBWriteProtector这款USB写入保护工具。它就可以很方便地控制U盘的写入操作;u盘打不开怎么办,也就等于让U盘加入了“防写入”功能,病毒自然也不能感染U盘了。从网上下载软件的绿色汉化版本,解压后直接运行其中的可执行文件即可启动软件。

2、软件操作非常简单,它的界面上只有“USB写入保护开启/USB写入保护关闭”两个选项。如果你的电脑可能感染了病毒,但又要从U盘上读取资料,你只要在把U盘插入电脑的USB接口之前运行该软件,选择“USB写入保护开启”,然后关闭软件,再插入U盘就可以了。

3、这时插入的U盘处于写保护状态,只能读取不能写入,也就有效地避免U盘染毒和设备内的资料被恶意删改。电脑正常状态下需要向U盘中写入文件时,只要在插入U盘前运行软件并选择“USB写入保护关闭”选项即可。

关于u盘有病毒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