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奥氏体304不锈钢应用领域有哪些

奥氏体不锈钢,是指在常温下具有奥氏体组织的不锈钢。钢中含Cr约18%、Ni 8%~10%、C约0.1%时,具有稳定的奥氏体组织。那么奥氏体304不锈钢应用领域有哪些呢?

奥氏体304不锈钢
奥氏体304不锈钢

1、304不锈钢是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铬-镍不锈钢,作为一种用途广泛的钢,它的金属制品耐高温,加工性能好,因此广泛使用于工业和家具装饰行业和食品医疗行业。

2、适合用于食品的加工、储存和运输。具有良好的加工性能和可焊性。板式换热器、波纹管、家庭用品(1、2类餐具、橱柜、室内管线、热水器、锅炉、浴缸),汽车配件(风挡雨刷、消声器、模制品),医疗器具,建材,化学,食品工业,农业,船舶部件、等。304不锈钢为国家认可的食品级不锈钢。

3、304不锈钢广泛用于幕墙、侧墙、屋顶及其它建筑用途,但在侵蚀性严重的工业或海洋大气中,最好采用316不锈钢。有几种设计准则中包括了304和316不锈钢。

以上就是对于奥氏体304不锈钢应用领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