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随身Wifi有哪些种类

随身wifi可以组建可移动的无线局域网,连接到互联网,提供一台到多台无线上网终端使用,方便与移动办公,为国际飞人和国际旅行提供上网的支持。那么随身Wifi有哪些种类?

随身Wifi有哪些种类
随身Wifi有哪些种类

1、目前市场上有两种随身wifi,一种其实是无线网卡,另外一种是3G/4G的无线路由器。

2、第一种随身wifi其实是一个USB接口的小的无线网卡,可以插在电脑上,和有线无线双网卡外放热点的原理是一样的,需要电脑可以上网,才可以让其他的电子设备接入wifi网络上网。

3、这种随身wifi本身的发射功率比较小,wifi网络覆盖的面积也很小。同时由于是使用电脑的带宽上网,本身网速还受制于电脑的配置性能,以及电脑本身的网速。

4、另外一种随身wifi是3G/4G无线路由器,需要插入运营商的sim卡。这种随身wifi需要花钱从运营商那里买一张sim卡,工作原理类似于手机开热点。不过由于这种随身wifi本身的功能简单,不需要和手机一样有太多的其他功能,而只专注于无线信号的接收,数据转发等,wifi的体验速度是要强于手机热点的。

5、另外这种随身wifi自带电源,也可以延长手机电池的使用时间,而且也便于携带,更主要的是专门的数据流量卡的费用要远低于语音数据混合卡,所以这种随身wifi非常适合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使用,很多人笔记本包里就常年带着一个,出差的时候笔记本使用这种随身wifi上网,速度要比手机热点快一些。

以上的就是关于随身Wifi有哪些种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