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苹果电池百分比突然掉很多是什么原因

苹果手机一般使用一段时间后电量会在温度比较高或比较低的时候电池电量突然下降很多。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季。电池满点温度太低有可能会只剩下几个电。那么苹果电池百分比突然掉很多是什么原因呢?

苹果电池百分比突然掉很多是什么原因
苹果电池百分比突然掉很多是什么原因

1、及时备份资料:如果您的iPhone已经使用了较长时间,在存在问题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备份数据,以免意外情况导致数据丢失。您可以使用iTunes、iCloud或者爱思助手备份重要数据。

2、天冷导致iPhone掉电、关机:由于目前天气较冷,特别是北方地区,室外温度达到零下十几度,这样的天气对于iPhone的锂电池是非常不友好的。如果将iPhone置于较低的气温下,就可能会出现电池突然掉电快、甚至关机的情况。不过这种情况一般只是暂时的,当iPhone回到正常的温度,性能也会随之恢复正常。对于此类情况,大家可以避免在户外低温下长时间使用iPhone。

3、确认是否应该更换电池:如果您使用的是老款iPhone,且已经使用较长时间,那么手机内部的一些配件不可避免的会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出现损耗,其中最明显的就是电池的问题。一般苹果手机的电池使用两到三年就需要更换了,在iPhone【设置】-【电池】-【电池健康】中我们可以查看到电池的最大容量,如果电池最大容量已经低于80%,手机没有其它的问题,可以考虑更换电池之后继续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有一些更换电池的维修点并不靠谱,如果使用低价劣质的电池,可能会对设备造成危害,带来安全隐患,请仔细甄别和选择。

如果设备使用了很久时间,除电池老化还有其他问题,如屏幕破裂、摄像头损坏、其他功能异常等等,维修成本较高的话,不建议再进行维修。而且对于过于老旧的iPhone来说,更换电池之后,效果可能也并不是那么理想,所以不如直接考虑更换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