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证指数涨跌是怎么算出来的

上证指数是上海证券综合指数,简称“上证指数”,其样本股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全部上市股票,包括A股和B股,那么上证指数涨跌是怎么算出来的呢?

上证指数涨跌是怎么算出来的
上证指数涨跌是怎么算出来的

1、上证指数是一个派许公式计算的以报告期发行股数为权数的加权综合股价指数,其计算公式:上证指数=(报告期股票市价总值÷基期股票市价总值)× 100,其中市价总值=∑(某支股票市价×总股本)。

2、这就意味着上证指数的涨跌会受其成分股的涨跌和权重影响,即成分股普遍上涨,上证指数可能会上涨;成分股普遍下跌,上涨指数可能会下跌;超级大盘股对指数的影响就大一些,小盘股对指数的影响就小。

3、同时,投资者可以根据上证指数,来进行个股的操作,当上证指数上涨时,投资者可以适量的买入个股,当上证指数下跌时,投资者可以进行清仓操作,或者空仓观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上证指数涨跌是怎么算出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