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wifi满格网速很慢怎么办

现在家庭一般每户人家都接入了光纤,使用上了WIFI。但有时候感觉的家里的WIFI越用越慢,那么家里wifi满格网速很慢怎么办呢?

家里wifi满格网速很慢怎么办
家里wifi满格网速很慢怎么办

1、重启路由器:每个路由器的后面都会有一个小按钮,那是路由器的重启按钮,长按按钮5秒钟,就可以重启路由器。师傅告诉我们,要定期的经常重启路由器,因为路由器也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储存设备,它会储存你的手机、电脑IP,和你的上网所需要的IP等等,如果不定期的经常清理,内部垃圾过多,会使路由器的工作效率变慢,所以就会影响到上网速度。

2、正确的天线摆放:我们都知道路由器上有几根天线,有的是有两根,有的是有四根,还有的有六根,天线越多信号越强,但是如果你的天线位置摆放不对,也会影响到上网速度。师傅告诉我们,如果是两根天线,就一根与水平垂直,一根与水平面呈30度的夹角;如果是四根,就一根垂直水平面,两根与水平面呈30度夹角,另外一根平行与水平面。六根的话就分散开摆放就可以。正确的摆放角度也是很重要的。

3、隐藏自己的WIFI:有很多人都会蹭网,自从万能钥匙上线之后,我们的自己家的WIFI有的时候会有别人连接进来跟我们抢网,所以也会影响我们的网速。我们要把自己的WIFI隐藏,进入wifi的设置界面,找到无线设置,然后点击隐藏自己的wifi。这样别人就不能连接到我们的WIFI了。用的人少了,网速自然就快了。

关于家里wifi满格网速很慢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