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岁孩子要打什么疫苗

宝宝从出生开始便会注射疫苗来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如果不注射疫苗宝宝未来可能连上学都是个问题。因此宝宝每到一定年龄阶段都会注射一些相应的疫苗,那么三岁孩子要打什么疫苗呢?

三岁孩子要打什么疫苗
三岁孩子要打什么疫苗

1、A+C群流脑疫苗:这支疫苗属于一类疫苗,也是三岁宝宝必须注射的一支疫苗。妈妈们可以看一下宝宝的疫苗本,三岁到四岁之间的一类疫苗宝宝们只需注射一次A+C群流脑疫苗即可。像这种一类疫苗都是必须定期完成注射的,因此当宝宝到了一定的时间,妈妈们一定要带宝宝去防疫站接种疫苗。但是接种疫苗的时候妈妈们也要注意,疫苗必须要在宝宝身体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才能接种,如果在生病期间或者服药期间是不可以注射疫苗的。

2、二类疫苗:二类疫苗中又包含水痘疫苗、肺炎疫苗等,像这种二类疫苗一般都没有强制限定。妈妈们可以给宝宝选择打也可以选择不打,而且二类疫苗一般都是需要缴费才可以注射。因此妈妈们在宝宝三岁的时候选择给宝宝注射二类疫苗也是可以的,但是注射之前妈妈们还是须得咨询清楚才可以带宝宝去注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三岁孩子要打什么疫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