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硬盘缓存越大好还是越小好

磁盘缓存,又称磁盘快取,实际上就是将下载到的数据先保存于系统为软件分配的内存空间中(这个内存空间被称之为“内存池”),当保存到内存池中的数据达到一个程度时,便将数据保存到硬盘中。那么硬盘缓存越大好还是越小好?

硬盘缓存越大好还是越小好
硬盘缓存越大好还是越小好

1、硬盘缓存越大是越好的。

2、硬盘缓存,实际上就是将要保存到硬盘的数据先保存在系统为软件分配的内存空间中,当保存到这个内存中的数据达到一个程度时候(这就是你硬盘缓存的大小了,越大的缓存能够一次保存越多的数据。)然后再将这些数据保存到硬盘中,这样能够减少对硬盘的实际操作数。有效的保护硬盘免于重复的读写操作而导致的损坏。

3、硬盘缓存的作用:写入缓冲:当我们向硬盘写入数据的时候,不是直接写入硬盘,而是先写入硬盘缓存中,等待硬盘空闲的时候,再完整的将数据写入硬盘中。这样做的好处是提高硬盘的响应速度,减少硬盘的寻道时间,延长硬盘的使用寿命。

4、预读取:如果硬盘空闲了,预先将上次读取的数据后面一段也读取到硬盘缓存中,当系统读取这块数据的时候,能够快速响应,可以减少寻道时间。

5、读缓冲:无论是读数据还是写数据,都将数据在硬盘缓存中保留一份副本,直到硬盘缓存存满,则删除最早的副本。这样的好处是,应用程序往往对某一个文件频繁读写,这样读写就可以在缓存中完成,而不需要访问硬盘,大大了提高速度。

以上的就是关于硬盘缓存越大好还是越小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