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疫苗费可以报销吗

新生儿需要接种疫苗,以提高宝宝从出生到两岁的免疫力,这是保护宝宝健康的重要一步,市场上有许多类型的新生儿疫苗,可归纳为两大类:自费和免费。那么,宝宝疫苗费可以报销吗?

宝宝疫苗费
宝宝疫苗费

1、首先目前疫苗分为两种,一种免费疫苗和第二种自费疫苗,一种疫苗是免费疫苗,国家支付,第二种疫苗是自费疫苗,由宝宝的家庭支付。由于中国的国情不能免费提供所有疫苗,因此自费与免费有区别。

2、其次医疗保险不报销自费疫苗接种费用,自费疫苗是预防性药物,不包括在医疗保险报销中,儿童综合医疗保险药物清单不包括自筹资金疫苗,无法报销。自筹疫苗和免疫疫苗只代表不同的成本和管理差异,而不是科学上不同,甚至不太重要的差异。

3、最后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疫苗,都能给宝宝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如果没有经济困难,建议按照建议的时间给孩子接种疫苗。有些疫苗是进口的,属于第一类疫苗,但这种疫苗的收费与第二类疫苗相同,所以没有必要为宝宝接种进口疫苗。

总的来说,宝宝疫苗费可以报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