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婴儿可以打狂犬疫苗吗

猫狗都是人们的朋友,也是人类很喜欢的宠物,现在有很多家庭都会养小猫小狗,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想让婴儿和猫狗一起玩耍陪伴孩子的成长,但是在玩耍的过程中总会出现被小动物咬伤的状况,那么婴儿可以打狂犬疫苗吗?

婴儿可以打狂犬疫苗吗
婴儿可以打狂犬疫苗吗

1、可以给孩子打狂犬疫苗的,因为狂犬病发病后是没有特效药进行治疗的,发病率也是百分之百,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去打针,但是在打针后婴儿可能会出现局部或者全身反应。

2、一般婴儿在打针后也会出现一些副作用,对健康也会有点影响,比如会出现局部或者全身反应,多数是出现皮疹,过敏,皮下水肿或者荨麻疹等症状,要及时进行治疗,帮助缓解婴儿的症状。

3、婴儿打狂犬疫苗也有很多注意事项,一般要打好几次针,家长要多留心时间间隔,安排好时间按时给宝宝打针,打针后要让孩子多休息,不要耗费孩子的体力,防止过度疲劳,或者是感染疾病。

关于婴儿可以打狂犬疫苗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