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白破dpt什么时候打

宝宝从出生之后就陆陆续续的需要接受疫苗的接种,但是很多家长们不知道疫苗接种额时间是什么,特别是疫苗每个阶段的名称还挺复杂的,其中有一个叫百白破dpt的疫苗不知道什么时候打,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到底百白破dpt什么时候打才好呢?

百白破dpt
百白破dpt

1、百白破dpt疫苗一般在宝宝一周岁以前的3,4,5月的时候都需要打,这种时间全国都是一样的,所以不用担心每个地方会有不一样的时间,同时疫苗证上面都会有标明具体疫苗接种的时间,家长们可以注意一下疫苗上的时间便可以知道了。

2、宝宝打疫苗是为了预防以后的疾病以及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让病毒没有那么容易入侵娇弱的小身体,同时在幼儿时期接种疫苗是最有效果的。

3、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宝宝在发热的时候是不可以打疫苗的,因为发热的时候身体的病毒处于蠢蠢欲动的状态,一旦打疫苗了会造成疫苗功效减弱以及出现其他的并发症。

宝宝打完疫苗后家长们还需要观察宝宝伤口有无发生感染,并且要注意采取措施防止伤口发生感染,很多时候由于家长的粗心大意会导致伤口感染以及一系列的并发症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