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一般几天会有症状

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下面一起来看看新冠一般几天会有症状。

新冠一般几天会有症状
新冠一般几天会有症状

1、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当人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时,会有一定的潜伏期,潜伏期时间有长有短,感染新冠病毒后最快1天,最晚24天出现临床症状,通常是1到14天出现临床症状。

2、大部分患者在3-7天会出现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的临床表现,少部分患者可伴有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重症患者多在发病一周后会出现呼吸困难和低氧血症,严重者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性休克、严重的代谢性酸中毒以及出凝血功能障碍等严重并发症。

3、人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几天出现症状,也就是潜伏期时间的长短与感染人体病毒数量以及患者的免疫力有关系。如果患者免疫力较强,且侵入人体的新冠病毒数量较少,则可表现为无症状感染者或者轻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潜伏期一般较长,临床症状轻微或者没有症状。

4、当病毒数量多、毒力大、机体抵抗力弱时,就会全部潜伏期较短,出现典型的临床症状。所以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大部分会在3-7天出现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症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一般几天会有症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