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疫苗后遗症

新生儿出生之后,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注射各种各类的疫苗,才能保证减少重大传染性疾病的发生率。而疫苗指的是采用病原微生物通过特殊工艺提炼出来的用于预防疾病的生物制品。那么什么是疫苗后遗症?这里就详细地讲解一下。

什么是疫苗后遗症
什么是疫苗后遗症

1、疫苗后遗症是指的是儿童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最终形成了终身残疾或者留下后遗症。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来看,在全国每年有上千个孩子因为接种各种疫苗而患上疫苗后遗症,留下一辈子的残疾,这给家庭和个人都带来沉重的负担。

2、由于疫苗的生物学特性,决定了出现异常反应在所难免,但是疫苗后遗症发生率极低,发生疫苗后遗症的患者多由于自身免疫系统不健全,才会出现疫苗后遗症。对于大多数儿童来说,接种疫苗仍然是必要和安全的。而接种疫苗后发生疫苗后遗症的这些不幸的孩子,还需要国家形成常规的救助与补偿机制,并且完善疫苗相关立法,来帮助这些患儿。

3、疫苗后遗症患儿是少见的,指的是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后遗症并伴随终身残疾。对于大多数儿童来说,接种疫苗能阻挡很多重大的传染性疾病,接种疫苗仍然是有必要的。疫苗后遗症患儿多为自身免疫功能不健全,所以不能因为看到发生过疫苗后遗症的新闻而不去接种正常疫苗。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疫苗后遗症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