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儿麻痹疫苗需要接种几次

小儿麻痹症疫苗是一种专门用于预防小儿麻痹的疫苗,又名脊髓灰质炎疫苗,目前有两种疫苗可以使用。那么网友们知道小儿麻痹疫苗需要接种几次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儿麻痹疫苗
小儿麻痹疫苗

1、小儿麻痹症疫苗只要按照规定的免疫程序服苗,宝宝即可获得良好的免疫性。3次服苗后,保护率可达90%以上。血清中3型抗体阳性率可达95%以上。

2、儿童接种小儿麻痹症疫苗之后,第一年抗体稍有下降,大约下降1/3,三年内抗体水平趋于稳定。根据一项5年的随访观察,免疫后血清中和抗体滴度1:10,5年后滴度1:2者,Ⅰ型、Ⅱ型为98%,Ⅲ型为84%。还有一次随访4年研究,94%以上的儿童,Ⅰ、Ⅱ型中和抗体滴度在1:4以上,Ⅲ型为75%。在服苗后8年,仍有中和抗体可以检测到。一般认为小儿麻痹症疫苗的有效保护期为3年。

3、儿童接受正规有效的小儿麻痹症疫苗接种,不仅能有效预防小儿麻痹症,同时其体内的抗体可阻止某些病毒在肠道生存。另外,不可忽视的是,腹泻、冷链保存情况都可以影响疫苗效果。

以上就是对于小儿麻痹疫苗需要接种几次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