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轮状病毒疫苗打几次

轮状病毒疫苗,属于生物制剂,是经过一系列的采集,提取,研制而成的,主要预防婴幼儿由于感染轮状病毒而引起的腹泻,轮状病毒为橙红或粉红色澄清液体,可以口服。那么轮状病毒疫苗打几次?

轮状病毒疫苗打几次
轮状病毒疫苗打几次

1、轮状病毒疫苗不是国家强制执行的疫苗,属于自愿接种范围,因此可以根据婴儿的情况口服,主要是为了防止婴儿秋季腹泻。因为轮状病毒根据其抗原特性可以是几种,通过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可以抵抗多种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等情况。虽然还是自愿的,也建议家长在适当的时候为宝宝接种轮状病毒疫苗。

2、几乎所有3至5岁的儿童都有感染轮状病毒的风险,轮状病毒是全世界5岁以下儿童严重脱水和腹泻的主要原因。疫苗接种计划的预防效果需要通过更多研究来证实。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主要发生在秋季,因此要在高发期之前为宝宝进行接种,以防止病毒感染。

3、口服轮状病毒疫苗也用于6个月至5岁的儿童。从6个月到3岁,每年一次,3至5岁的儿童可以口服一次。另外,从第2年的9月到1月,是秋季腹泻的季节,因此每年8月到10月接种疫苗更好。

4、由于轮状病毒感染造成腹泻是造成婴幼儿死亡的第二个原因,在发展中国家更为严重。儿童腹泻占总死亡率'占有很大的比重,中国每年约有1000万婴儿患有轮状病毒感染性胃肠炎,占婴幼儿总数的四分之一。好消息是,经过20多年的努力,科学家们已经与美国科学家一起解决了这个世界性的问题。已成功研发出一种有效预防婴儿轮状病毒腹泻的口服轮状病毒疫苗。

以上的就是关于轮状病毒疫苗打几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