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苏州水痘疫苗是自费还是免费

水痘是一种急性传染病,在学校和托幼机构容易形成流行疫情,疫苗接种是预防儿童水痘的最佳方式。而常见肺炎中50%以上是由肺炎球菌引起肺炎球菌肺炎,一些老年病人发病时,病情大多危重,接种疫苗很有必要。那么苏州水痘疫苗是自费还是免费呢?

苏州水痘疫苗是自费还是免费
苏州水痘疫苗是自费还是免费

1、根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水痘减毒活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都属于第二类疫苗,需自愿自费接种。

2、苏州陆续启动适龄儿童水痘疫苗和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此次接种使用的疫苗均为第一类疫苗,实行免费接种。

3、专家表示,将水痘疫苗纳入免费疫苗,从维护儿童健康,避免在校内病情爆发以及阻扰教学秩序上来说,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肺炎球菌疫苗上市多年,免费接种能进一步控制相关型别的肺炎,起到更好的预防作用。

关于苏州水痘疫苗是自费还是免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