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猫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家猫(学名:Felis catus)俗称猫咪,是食肉目猫科、猫属哺乳动物。平均体重约有3~4.5公斤左右,大多数全身披毛,毛皮毛色纷繁,全身横纹者居多,少量为纯一色或杂色者,那么家猫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家猫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家猫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1、世卫组织也认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家养的猫狗会感染新冠状病毒。

2、尽管目前并没有发现有宠物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案例,但考虑到我们现在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有限,拥有宠物的主人仍需注意做好相关的防护工作。

3、最好不要散养宠物,不要让宠物和其他可能的病毒携带者接触,不要让宠物跟流浪动物接触,与宠物接触后勤洗手。好好管理不是抛弃宠物,这样一来增加了流浪动物数量,反而加大了各种疫病的风险。一直待在家里、没有接触到疫情的宠物,是不会传染新冠状病毒的,不需要抛弃,更不必扑杀。

关于家猫是否会感染新冠病毒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