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投影仪主要指标有哪些

投影仪,又称投影机,是一种可以将图像或视频投射到幕布上的设备,可以通过不同的接口同计算机、VCD、DVD、BD、游戏机、DV等相连接播放相应的视频信号。那么投影仪主要指标有哪些呢?

投影仪
投影仪

1、分辨率:影响画质的首要因素。分辨率可以理解成单位面积里包含的像素点数,一般情况下像素越高,画面就越清晰细腻。目前家用投影仪的主流分辨率大多是1080p,这个分辨率既可以投影清晰的画面,价格也不像4k投影仪那么高。

2、亮度:指的是投影图像的亮度,现在某宝上很多声称8000或者更高流明的,基本上都是光源亮度,实际投出来的画面亮度并不高,对于投影机来说,亮度和色彩存在反比关系,流明亮度太高或是太暗都会造成色彩的缺失。太亮了就会发白曝光色彩就显现不出来,太暗了色彩又蒙上一层灰暗。一般正常使用的家用投影亮度都在2200流明左右。

3、色域:指的是投影仪可以显示多少种颜色。我们常说的8bit能够呈现出1600万种颜色,实际的颜色数量是256×256×256。有的投影仪芯片可以到10bit,那么能够呈现的颜色将超过10亿,也就是说能够呈现的颜色种类更多。

以上就是对于投影仪主要指标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