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文鱼怎么吃

三文鱼是深海鱼,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矿物质,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鱼类,因此三文鱼的售价相对而言也比较高,是世界名贵鱼类之一。那么三文鱼怎么吃呢?

三文鱼怎么吃
三文鱼怎么吃

1、三文鱼头豆腐汤:三文鱼头洗干净,从中间把鱼头劈成两半,豆腐切成块,葱姜蒜切成段备用。锅中倒入食用油,然后放入葱头,生姜爆香,把切好的鱼头放入锅中,加入料酒,两面煎至淡淡的黄色。等鱼头煎的差不多的时候,倒入热水,注意,这里要用热水,因为用凉水的话会导致鱼肉散开,并且还会有鱼腥味,而热水就不会了。在锅中倒入豆腐,盖上锅盖焖煮,加入适量的食盐。等鱼汤煮好后撒入青蒜段,葱绿部位,关火,加入一点味精,就可以出锅了。

2、煎三文鱼骨:将买回来的三文鱼骨清洗干净,切成适宜的大小,鸡蛋打散。平底锅中倒点油,然后三文鱼骨放入蛋液中,均匀的裹上蛋液后,放入平底锅中煎熟,两面呈现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然后柠檬水滴几滴,再撒上椒盐,就可以食用了。鸡蛋液是可用可不用的,也可以直接干煎三文鱼骨,不喜欢椒盐的人可以使用细盐,番茄酱等等自己喜欢的酱汁。

3、三文鱼炒饭:将买回来的三文鱼肉切成丁,用一点食盐和胡椒粉腌制一下。鸡蛋打散,倒入米饭中,搅拌均匀,让米饭都裹上鸡蛋液。在锅中倒油,放入葱头炒香,倒入三文鱼肉丁,略微翻炒后装盘备用。刚刚的锅不要洗,直接倒入米饭翻炒,加入食盐,胡椒粉,等米饭炒的粒粒分明的时候倒入刚刚炒好的三文鱼肉丁,翻炒均匀后撒入葱花,加入适当的鸡精,关火装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三文鱼怎么吃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