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国抗击新冠获奖人员有哪些

2002年九月八日是难忘的一天,因为是全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日子,疫情逐渐褪去,我们身后的英雄也要让大家知道他们的名字。因为他们是最伟大的人,在疫情面前,永不退缩,始终把国家和人民放在第一位,这是对他们的表彰,更是对他们做出奉献的肯定。下面一起来看看全国抗击新冠获奖人员有哪些?

全国抗击新冠获奖人员有哪些
全国抗击新冠获奖人员有哪些

1、钟南山

想到今年武汉爆发的疫情,我们首相想到的一个人就是钟南山院士,今年已经八十多岁的高龄,本应该是颐养天年的年纪,但是在疫情发生的时候,钟南山院士首先想到的是病人,踏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是他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看到了钟老,我们就看到了希望。看到钟老往人民大会堂走去的时候,身体还很硬朗,因为他要救治更多的病人。

2、张定宇

看到张定宇医生的时候,相信很多的人都泪目了,因为身患渐冻症的他,走起路来一点都不自然,看起来非常的吃力。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医生,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的时候,自己冲在最前面。就连自己的妻子都被感染了,自己还是在想着救治病人。他就是武汉湘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

3、陈薇

一身军装,英姿飒爽的陈薇应该是女性最好的样子,陈薇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也是离病毒最近的人,她总是能够领先一步,研究出各种疫苗和特效药,在零七年的非典和今年的新冠肺炎中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她的一生都在为人民付出,名字虽平凡,但是她的一生轰轰烈烈。

关于全国抗击新冠获奖人员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