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个完整的产品规划方案包括哪些内容

产品规划工作的基本任务是提出产品发展的远景目标(Vision),并通过各种沟通渠道让公司内的相关人员熟悉和理解这个远景目标。那么一个完整的产品规划方案包括哪些内容?

一个完整的产品规划方案包括哪些内容
一个完整的产品规划方案包括哪些内容

1、产品规划方案,即产品策划,包括:产品分析、市场分析、消费者分析(年龄;学历;家庭;收入;习惯;文化等)、价格分析、媒体投入策略、广告创意策略、执行时间表、涉及人员、策划费用。产品策划分为以下两类。

2、一类是产品研发策划,主要是针对市场需求,以细分市场为基础,形成一个产品开发的整体思路,以期拓展新的增长点。

3、另一类是产品营销策划,即谋划通畅的销售渠道、持续的销售态势和维持产品设计的理想化售价,通俗讲,就是如何能更好地把产品卖掉,并在销售过程中,塑造新的品牌形象。

以上的就是关于一个完整的产品规划方案包括哪些内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