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的CPU越高有什么作用

手机CPU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容易被消费者所忽略的手机性能之一,其实一部性能卓越的智能手机最为重要的肯定是它的“芯”也就是CPU。那么手机的CPU越高有什么作用呢?

手机CPU
手机CPU

1、频率。手机cpu的频率越高,运行速度也就越高。比方说1.7hz的处理器是比1.2hz的处理器更快的。不管是应用的打开速度,还是应用内的运行速度都是有多提升的。

2、缓存。缓存可以比喻为你的工作速度,缓存越高,你完成工作速度越快,效率也更快。缓存很低的话,在规定的时间内是完成不了指定的工作的。

3、架构。就算有的cpu的核心数比较低,但是架构好的话,也是可以超过核心数较高的cpu的。架构好的在在操作的时候,不用调用太多的资源就可以完成。

4、核心数。其实单核心就可以大多数人平常需要的操作,但是单核心在完成的过程中需要调用大量的电压,以此增加功耗来提高频率。这样会导致手机待机时间缩短,发热严重。多核心的cpu可以提高运行速度,增加待机时间。

5、cpu工艺。在原先的时候手机cpu还是55nm工艺,现在已经有了14nm,甚至是搭乘了骁龙835的10nm工艺。Cpu工艺也是衡量手机性能的重要指标。越先进的工艺性能就越好,功耗就越低。但是,成本却是有了明显的提升。

以上就是对于手机的CPU越高有什么作用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