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毒的蛇是什么

人们看到蛇,这种冷血动物,都会害怕,也许看过世界上最长的蛇,最长的蛇可能是没毒的,虽然人类已经研制出各种抗蛇毒血清,但是有些剧毒的蛇,抢救一般只在几个小时,不及时就会丧命。那么世界上最毒的蛇是什么?

世界上最毒的蛇是什么
世界上最毒的蛇是什么

1、细鳞太攀蛇,俗称内陆太攀蛇,以前叫做内陆盾尖吻蛇,还有沙漠猛蛇、凶猛太攀蛇、大斑蛇等别名。是全世界最强毒性的陆栖蛇种,一次毒液就可杀死20万只老鼠,形体比普通太攀蛇要小,成蛇也仅为2米左右(合6.5英尺),分布于澳洲中部的维多利亚沙漠及附近,细鳞太攀蛇生性害羞,当防御时,身体会离开地面。

2、细鳞太攀蛇的形体比普通太攀蛇要小,成蛇也仅为2米左右(合6.5英尺),细鳞太攀蛇的头部扁平,略尖,眼睛相对较大。细鳞太攀蛇有灰色到黄褐色的鳞片,这些鳞片有时会镶有细黑边。躯干部为褐色或橄榄绿色,腹部为黄白色,而头部则为黑色或有黑色斑纹,毒牙长7.0~13.0毫米,具有强烈毒性。

3、细鳞太攀蛇又被称作凶猛太攀蛇,它是地球上毒性最大的蛇之一。被它咬一口产生的毒液,足以杀死一百个成年人。尽管如此,内陆太攀蛇的性格比较温柔,如果你不捕捉它们,它们是不会轻易被激怒。这种蛇主要吃老鼠等一些小型哺乳动物。

关于世界上最毒的蛇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