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介绍自己

自我介绍是向别人展示你自我介绍好不好,甚至直接关系到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的好坏及以后交往的顺利与否。同时,也是认识自我的手段,那么如何介绍自己?

如何介绍自己
如何介绍自己

1、态度真诚:当需要会见第一次见面的人时,在介绍自己时,不管对方是什么身份,与我们是什么关系,见面时我们都应该面带微笑,正视对方的眼睛或眉心部位,显出我们的真诚态度,让对方感受到尊重。

2、注意礼节:刚见面需要介绍自己时,首先要有握手或鞠躬礼节。如果是握手,就要注意如果你是晚辈或下属、女士,就应该先向对方伸出右手去握手,同时做自我介绍。

3、礼貌用语:在介绍自己时,一定要注意礼貌用语,先用敬语称呼对方、问好,比如:“X主任,您好!我是……”。

4、说清姓名用字:介绍自己时,要说清楚自己姓氏、名字所用的字。如姓名是许敬章,就介绍说:我是许敬章,言午“许”,尊敬的“敬”,文章的“章”。

5、演绎姓名含义:如果是在某种场合向很多人同时介绍自己,首先要克服紧张心情,面带微笑,扫视全场,鞠躬行礼,向大家问好,说出自己的姓名、说清姓名用字,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将自己的姓名根据字义或谐音演绎一下,便于大家更容易记住你。

6、使用适当的声音、言辞:在各种场合介绍自己时,要根据当时的环境情形,调整适当的音量,让对方或大家听清楚你说出的每个字;选择合适的言辞,介绍清楚自己的姓名,对方多大家很容易记住你的姓名。

关于如何介绍自己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