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双显卡交火性能有哪些

双显卡交火正式名称为Hybrid CrossFireX混合交火技术,是ATI的一款多重GPU技术,可让多张显示卡同时在一部电脑上并排使用,增加运算效能,NVIDIA的类似技术名为SLI桥接技术。那么网友们知道双显卡交火性能有哪些吗?

双显卡交火
双显卡交火

1、在硬件方面,ATI将投放一个称为CrossFire的多GPU方案,它可以被加到任何现有的Radeon X800或X850图形系统中,只要使用的主板具有2条物理x16 PCI Express插槽即可。还将发布的是ATI在高端芯片组市场中的更进一步- Radeon Xpress 200 CrossFire-Edition。这个芯片组可以被用在基于Intel或AMD的主板上,并将为CrossFire支持提供2条物理x16 PCI Express插槽。如果NVIDIA的驱动程序配合,那ATI CrossFire-Edition主板还可能支持NVIDIA的SLI显卡。

2、在使用选择IC的系统上设置CrossFire,可以通过BIOS控制PCI Express插槽,使得硬件安装比SLI更容易。所需要的只是插上显卡,然后用外部软件狗连接它们。当然了,不是所有的ATI产品都会有这个特性。使用SLI必须在机箱内部安装一个桥接芯片。这是比软件狗更讲究的方案,因为它在内部不可见,但从CrossFire模式切换到4显示器设置,更换插在电脑后面的连线是最容易的了。为了在NVIDIA SLI主板上使用多显示器配置,SLI桥接芯片必须取掉。我们不讨论主板上SLI选择卡的优劣,因为一些ATI合作伙伴将采用选择卡或终止卡,而不是可设定BIOS的选择IC。事实上两家公司各有优缺点,而我们把它留给终端用户去决定,是内部桥接芯片还是外部软件狗更适合他们的需要。

3、至于软件支持,CrossFire提供AFR,分割帧和Supertiling渲染模式。两个新的AA类型(称为Super AA模式)也将由CrossFire启动:8x/10x和12x/14x结合MSAA(后两个模式包括SSAA)。我们预计在SLI下运行良好的游戏(或游戏类型),使用三个性能模式(AFR,分割帧或Supertiling)中的一个运行也同样出色,然而所有的游戏在任何Super AA模式下都将得到加速。

以上就是对于双显卡交火性能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