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圣诞老人有几只驯鹿

圣诞老人(Santa Claus)是西方神话传说中的人物,在传说中西方圣诞节前夜时悄悄赠送礼物给小孩子,是耶稣基督诞辰瞻礼即西方圣诞节的代表角色之一。他普遍被认为是基督教的圣人圣·尼古拉斯(Saint Nicholas)的衍生形象,圣诞老人的起源或与一种被称为毒蝇伞的红白相间蘑菇有关,那么圣诞老人有几只驯鹿?

圣诞老人有几只驯鹿
圣诞老人有几只驯鹿

1、第一只叫做Dasher,猛冲者的意思;第二只叫做Comet,彗星的意思;第三只叫做Cupid,丘比特;第四只叫做Dancer,跳舞家;第六只叫做Prancer,跳跃;

2、第七只叫做Vixen,雌狐;第八只叫做Donner,是荷兰语中的雷;第九只叫做Blitzen,也是荷兰语,闪电;第十只叫做Fireball,火球;第十一只叫做Olive,橄榄;第十二只叫做Rudolph,鲁道夫

3、圣诞老人原本驯鹿的组合只有九只,到了后代才多出了三只,变成了整整十二只。也就是现今我们所知道的圣诞老人驯鹿。

关于圣诞老人有几只驯鹿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