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古十大魔神是哪些

由于上古时期,还没有明确的文字记载,所以那时候的神话,现代的人们也已经无从考证了,这也让上古神话变得更加神秘。在《诗经》、《左传》、《庄子》等名著中,对上古神话都有记载,其中就包括十大魔神,一起来看看十大魔神都有谁!

上古十大魔神是哪些
上古十大魔神是哪些

1、上古十大魔神是蚩尤、刑天、三足金乌、共工(水神)、烛九阴、相柳、袁洪、无支祁(猴王)、旱魃(僵尸始祖)、夸父。

2、蚩尤。根据记载,蚩尤是巨人,具有牛角,八只脚,三头六臂,金刚铁骨,刀枪不入,善与使用斧,晓勇善战,且野心勃勃。蚩尤率领自己的部队,很快将炎帝打败,并准备在逐鹿与黄帝决一死战。

3、刑天。刑天是蚩尤的部下,蚩尤失败后,刑天不服气,与黄帝争位。黄帝用轩辕剑,将刑天的首级斩下,刑天化悲愤为力量,以乳为母,脐为嘴,刑天重生后拥有不死之身,且越战越勇。据说最后刑天并没有被杀死,而是被封印在了常羊山。

4、三足金乌。三足金乌在上古神话中,就是太阳的象征,上古有一时期,一只三足金乌幻化成十只三足金乌,于是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关于射杀九只三足金乌的传说,流传有两个版本。其中一个最为人们所知,那就是后羿射日。另一个却鲜为人知,那就是二郎神射日。据说十只三足金乌曾经晒死了二郎神母亲,二郎神为母报仇,追赶三足金乌,射杀了九只,在要射杀第十只时,二郎神遇到了挚爱,西海三公主熬寸心,熬寸心劝说下,二郎神放下了恩怨。

5、共工(水神)。水神共工与火神祝融两人不合,大打出手,水神共工总是被打败,于是水神共工前去向上古大神们告状,没想到上古大神们不但偏袒火神祝融,而且还责备是水神共工,水神共工因此一怒之下,撞向了不周山。

以上的就是关于上古十大魔神是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