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罗马帝国政治发展有哪些

西罗马帝国(英语:Western Roman Empire),286年被戴克里先把政权一分为二建立四帝共治制,罗马开始有东西两部分。那么西罗马帝国政治发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西罗马帝国
西罗马帝国

1、征服地叛乱以及起义遍布各地在帝国末期是普遍的情形,被征服部落以及城市常会爆发起义,军队也时常自我冲突以及起义酿成军变,在和平之际可能只是个简单的镇压过程,但是在战争时期无疑火上加油,最好的例子就是犹太战争。

2、在战争全面爆发时率领军团的将领(例如:维斯帕先)通常比和平时多更多,为了确保指挥官的忠诚,会挟持其家人做为人质,最后尼禄控制了图密善、昆图斯,他们分别是维斯帕先的儿子以及妹夫,尼禄统治到最后仅剩的禁卫军也起义背叛了他,以致尼禄的皇位最终也只能落入塞尔维乌斯·苏尔皮基乌斯·加尔巴手中,禁卫军最常引用的譬喻是:“达摩克里斯之剑”,也被视作忠诚堪虑的代表,由此可知位处边疆的军团往往会加入内战。

3、西罗马帝国主要的敌人是日耳曼人,他们就生活在邻近帝国边疆的莱茵河以及多瑙河之畔,屋大维曾试图把他们击败,结果在条顿堡森林战役全军覆没。

4、在东方的安息帝国成为另一边的劲敌,该国距离遥远、国力长期强盛以致不曾被征服,安息帝国对帝国东部的每次入侵均遭击退,但安息多次也成功击败罗马的攻势,但是也有少数罗马战胜的纪录,例如图拉真、奥列里乌斯、塞维鲁,然而这些离罗马太远的新领土最后都只能放弃,以确保和安息的和平相处。

5、控制原本罗马帝国的西部领土是比较容易的,因为日耳曼人并不像安息人一样内部团结,但无论如何在两边都爆发战争时都是难以控制的,皇帝如果身在东部当然对该区的控制力比较强而对西部较弱,反之亦然,战争的确为不少皇帝执政带来危机,却也为不少皇帝开创未来。

以上就是对于西罗马帝国政治发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