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情况汇报特点有哪些

情况报告是指向上级机关反映某种临时性情况、事故的报告。情况报告一般由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和落款四部分组成。实事求是、实情准确,分析有据、详略得当,是写好情况报告的关键。那么情况汇报特点有哪些呢?

情况汇报
情况汇报

1、情况报告一般是正常工作运转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突发事件、特殊情况、意外事故、个别问题的处理情况,需要向上级机关报告的。

2、情况报告不同于工作报告,其结构往往是某个情况发生全过程的始末以及处理意见。时间、地点,什么人、什么事,原因分析,直接间接后果,处理过程,处理意见等,使上级机关比较清楚地了解发生事情的全貌。

3、实事求是、实情准确,分析有据、详略得当,是写好情况报告的关键。有喜报喜,有忧报忧,不夸大事实,不隐瞒真相,秉笔直书,言之有理,是写好专题情况报告的灵魂。

4、在情况报告中往往有一些需要上级机关帮助解决、批准同意的事项,原则上讲应专题行文请示,但特殊情况、紧急情况除外。

以上就是对于情况汇报特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