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难绕口令有哪些

绕口令又称急口令、吃口令、拗口令等。是一种民间传统的语言游戏,由于它是将若干双声、叠韵词或发音相同、相近的语、词有意集中在一起,组成简单、有趣的语韵,要求快速念出,所以读起来使人感到节奏感强,妙趣横生,那么最难绕口令有哪些?

最难绕口令有哪些
最难绕口令有哪些

1、老龙恼怒闹老农,老农恼怒闹老龙。农怒龙恼农更怒,龙恼农怒龙怕农。

2、牛郎恋刘娘,刘娘恋牛郎,牛郎年年念刘娘,刘娘年年恋牛郎,郎念娘来娘恋郎。

3、七巷一个漆匠,西巷一个锡匠。七巷漆匠用了西巷锡匠的锡,西巷锡匠拿了七巷漆匠的漆,七巷漆匠气西巷锡匠用了漆,西巷锡匠讥七巷漆匠拿了锡。

4、老谭挑着一担炭去炭摊卖炭,老杜挑着一担蛋去蛋摊卖蛋。半道老杜招呼老谭聊起炭蛋,老谭耽搁了卖炭急得挑起炭担,不料炭担撞着了老杜的蛋担,破了一担蛋。老谭没有卖成炭,老杜更是赔了蛋。

5、打南边来了一个喇嘛,手里提着五斤鳎(tǎ)蚂,打北边来了一个哑巴,腰里别着一个喇叭。提搂鳎蚂的喇嘛要拿鳎蚂去换别着喇叭的哑巴的喇叭,别着喇叭的哑巴不愿意拿喇叭去换提搂鳎蚂的喇嘛的鳎蚂。提搂鳎蚂的喇嘛抡起鳎蚂就给了别着喇叭的哑巴一鳎蚂,别着喇叭的哑巴抽出喇叭就给了提搂鳎蚂的喇嘛一喇叭,也不知是提搂鳎蚂的喇嘛打了别着喇叭的哑巴,还是别着喇叭的哑巴打了提搂鳎蚂的喇嘛。喇嘛回家炖鳎蚂,哑巴回家滴滴答答吹喇叭。

关于最难绕口令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