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查尔斯·狄更斯有什么代表作

查尔斯·狄更斯,全名查尔斯·约翰·赫法姆·狄更斯(1812年2月7日—1870年6月9日),英国作家。那么网友们知道查尔斯·狄更斯有什么代表作吗?

查尔斯·狄更斯有什么代表作
查尔斯·狄更斯有什么代表作

1、查尔斯·狄更斯代表作品:《匹克威克外传》、《双城记》、《大卫·科波菲尔》、《老古玩店》、《远大前程》、《雾都孤儿》。

2、狄更斯生活和创作的时间,正是19世纪中叶维多利亚女王时代前期。狄更斯毕生的活动和创作,始终与时代潮流同步。他以写实笔法揭露社会上层和资产阶级的虚伪、贪婪、卑琐、凶残,满怀激愤和深切的同情展示下层社会,特别是妇女、儿童和老人的悲惨处境,并以严肃、慎重的态度描写开始觉醒的劳苦大众的抗争。与此同时,他还以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的豪情讴歌人性中的真、善、美,憧憬更合理的社会和更美好的人生。

3、狄更斯体现了英国人的核心精神,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和满足。但狄更斯身上还有英国人的另一种精神,一种自觉的反思和批判精神。他为弱势群体代言,追求社会正义,探寻能使人类和谐相处的核心价值,叩问世界首富之国的良心,用15部长篇小说和大量的散文作品道出了许多人的心声和梦想。

以上就是对于查尔斯·狄更斯有什么代表作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