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师的教诲作文怎么写

教诲,读音jiào huì,汉语词语,意思为教导训戒,那么老师的教诲作文怎么写?

老师的教诲作文怎么写
老师的教诲作文怎么写

老师的教诲(一)

小学的学习生活,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忘不了那美丽的校园,忘不了那互帮互爱的同学,更忘不了陈老师对我的教诲。

记得有一段时间,由于我联系几次考出好成绩,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有些飘飘然了,产生了骄傲的情绪。后来,我上课不专心,作业也马虎了。

有一次上活动课,我们正在玩着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时,陈老师忽然把我叫到她的跟前,领我到操场的石桌上坐下:“怎么,最近是不是有些自满啦?”老师亲切地问我。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脸上滚烫的,心里想:“这下完了,肯定要被老师批评一顿了。”谁知道陈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亲切地给我讲起“乌龟赛跑”的故事。她还教导我:“智慧是宝石,如果用谦虚镶边,就会更加灿烂夺目。中国有句古话:“满招损,谦受益。”要记住这些话,不要忘了兔子是怎样输给物归乌龟的呀!

听了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我说:“老师,您的教诲,我终生难忘。”此后,“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

老师的教诲(二)

在小学六年中,老师对我的教诲很多。但其中,令我永久难忘的就是语文老师告诉我的:不管干什么事都要把握时间,要高水平,高速度,高效率。

升入六年级,老师在排座位时,看到我在五年级时的成绩很好,就让我担任学习委员。我当时听了老师的话是又高兴,又激动,又紧张。要知道,在一至五年级中,我还没有当过学习委员呢!第二天早上收作业时,我慌了手脚。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怎样分组排列本子,只是一股脑地把作业放在一起,然后一遍一遍地找数,找,查,可就是查不出到底是谁没有交作业。

眼看晨颂时间都快过去了,仍是没有结果。老师等不及了,就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我心里害怕极了,生怕老师会训我。没想到,老师不但没训我,反而还语重心常地对我说:“刚开始干有点不习惯吧?没关系,干几天就好了。你这样收作业不行,没有效率和质量。你应该在收作业时就做好,小组长来交作业,应该当场数作业,不够的话就让他收齐再给你,放作业分组放,查的时候好查。记住,不管干什么事都要把握时间,要高水平,高速度,高效率。”

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王老师的教诲,让我做事情的速度,水平,质量都有了大大的提高。正如难忘母爱一样,我也难忘老师的教诲。

老师的教诲(三)

今天放学,我一走出校门,就看见妈妈正和伍老师说话呢。只见妈妈一边听老师说话,一边不停地点头。“完了,我肯定有哪儿做的不够好,又要挨批了!”我在心里嘀咕着,急忙走过去,向伍老师问好。

老师转过来对我说:“郑沁蕊,你知道吗?其实你很优秀,上课时,你能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可做作业时为什么不能按你的思路去做呢?这说明了一个问题,你不太爱动手,没有把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按自己说的去用笔写出来,做作业拖拖拉拉,这就是你学习上最大的不足之处,一定要下决心改掉这个坏习惯,懂吗?积极做作业是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了这点,你就更优秀了!记住,一定要战胜自已!”

哦,原来老师不是在妈妈面前打我的“小报告”,而是回报我开学来的学习表现。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里不害怕了。而且在心里不断地给自已加油——一定要勤动手,认真做作业,不能让老师常常为我一个人费心。每天进步一点点也是我的成功啊!所以,我决心按照老师的教育方法去做。

老师,我记住了您说的话,谢谢您的谆谆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