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公积金

如今很多的企业为了给员工提供工作的福利,都会每个月及时的给员工交纳公积金,那么究竟什么是公积金呢?

什么是公积金
什么是公积金

1、公积金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单位和职工个人必须依法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归职工个人所有。

2、假如个人是个体工商户,是可以给个人缴纳公积金的。因为我国规定,个体工商户可以为自己缴纳公积金。

3、假如个人是单位职员,如果没有缴纳公积金项目,可以尝试和公司领导沟通缴纳公积金的事宜,如果公司无法拿出,可以自己来全部缴纳。

4、假如个人是无业、做微商或者做淘宝,不是单位职业,同时也不是个体工商户,是无法缴纳公积金的,这种情况下只能通过挂靠单位来自己缴纳公积金。

注意的是,假如员工离职再找新工作单位,由于员工在离职期间没有能正常缴存公积金,所以在此期间其公积金账户是不能贷款购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