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校安全教育的内容有哪些

安全无小事,抓好安全工作是维护学校正常秩序,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针对中学生特点,就当前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学校日常安全教育内容,希望各位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加强安全教育。那么学校安全教育的内容有哪些呢?

学校安全教育的内容有哪些
学校安全教育的内容有哪些

1、交通安全教育:学校要教育学生学习交通法规,熟悉交通信号和标志,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在生活中自觉遵守交通规范,切实保障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2、日常生活安全:包括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火、家务劳动安全、饮食卫生安全。

3、活动安全教育:包括运动环境和器械的安全、体育课的安全、游泳、滑冰、野外活动、游戏、放鞭炮、人流拥挤的公共场所安全。

4、自然灾害中的自我保护教育:包括水火灾、暴风雨、雷电袭击、地震。

5、社会治安教育:包括盗贼、骗子、抢劫、挟持、绑架、黄毒等。

6、意外事故处理教育:要教育学生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老师,掌握安全应急常识,牢记应急电话:火警119;匪警110;急救电话120;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

关于学校安全教育的内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