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路由器是干什么用的

路由器是一种连接多个网络或网段的网络设备,它能将不同网络或网段之间的数据信息进行“翻译”,以使它们能够相互“读”懂对方的数据,从而构成一个更大的网络。那么路由器是干什么用的呢?

路由器是干什么用的
路由器是干什么用的

1、连接网络。路由器也称为网关,它将局域网络连接起来组成规模更大的广域网络,在连接异构网络时(异构网络就是指不同的网络类型,如ATM网络,FDDI网络,以太网络等),由于异构网络采用不同的数据封装方式,无法直接通信,而路由器能够将这些不同的封装数据进行“翻译”,从而实现异构网络的通信。此外,对于局域网而言,广域网无疑是一个异构网络。

2、路由器还可以隔离广播。由于交换机会将广播发送到整个网络中的每个端口,这会严重影响网络的传输效率,并且会大量占用计算机的CPU性能。路由器可以将这些广播隔离在局域网内,以达到分隔广播域的作用,从而提高每个局域网的传输效率。

3、作为整个局域网络与外界联络的唯一出口,路由器还担负着保护内部用户和数据的责任。

关于路由器是干什么用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