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忆江南三首》创作背景是什么

《忆江南三首》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组词作品,相信很多网友都阅读过《忆江南三首》吧,那么网友们知道《忆江南三首》创作背景是什么吗?下面一起来理解一下吧。

《忆江南三首》
《忆江南三首》

1、白居易青年时期曾漫游江南,旅居苏杭,对江南有着相当的了解,又先后担任过杭州刺史、苏州刺史,因此江南在他的心目中留有深刻印象。他后来定居洛阳,犹忆江南旧游,于是创作了《忆江南三首》。

2、关于作词的具体时间,历来说法不一。有说在白居易离苏州之后;有说在开成三年(838年);有说在大和元年(827年);王国维则说写于“大和八九年间”。这些说法,笼统简单,缺乏事实根据。

3、刘禹锡曾作《忆江南》词数首,是唱和白居易的词,其小序说:“和乐天春词,依《忆江南》曲拍为句。”刘禹锡词在唐文宗开成二年(837年)初夏作于洛阳,由此可推白居易所作的三首词也应在开成二年初夏。

以上就是对于《忆江南三首》创作背景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