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橄榄球规则有哪些

橄榄球运动是球类运动项目之一。是在长方形场地上,通过集体配合,射球入门得分或持球触得分区地面得分的对抗性运动。那么橄榄球规则有哪些呢?

橄榄球规则有哪些
橄榄球规则有哪些

1、双方球员,每方11人,在约长110米宽50米的草场上进行比赛。赛场两端给有一个门柱。得分方式分为三种,达阵:球到达底线外6分;踢进:踢球进入门柱1分;安全:视情况。每一节15分钟,每两节一个半场,总共两个半场四节。

2、进攻组:前锋负责保护,一般不持球。中锋就负责把球递给四分卫。四分卫负责进攻,通常分掷球和带球前进,两样都擅长的被称为双料四分卫。以前四分卫更倾向于待在由前锋为其搭建的保护区内,但现在的年轻四分卫更喜欢自己冲锋。四分位一般是队长,也是球队的核心。外界员负责接球,然后冲锋。总之,就是除了外界员外,其他的人主要工作就是保护四分卫。

3、防守组:不是干掉四分卫就是干掉外界员,这就是防守组的工作。

4、特勤组:比较专业的球员,例如负责踢球入门。

5、进攻时,进攻方四次机会,4次累计前进够10码,即获得另一次机会,反之则攻守互换。一般预感到无法推进10码时,大多数会选择弃踢,让对方攻守互换后在比较远的地方开始。

关于橄榄球规则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