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蚯蚓的日记》读后感怎么写

读完一本书以后,相信很多人都增长了不少见闻,需要回过头来写一写读后感了。想好怎么写读后感了吗?以下是蚯蚓的日记读后感(通用3篇),欢迎阅读。

《蚯蚓的日记》读后感怎么写
《蚯蚓的日记》读后感怎么写

《蚯蚓的日记》读后感怎么写(一)

《蚯蚓的日记》这本书真有趣,就像一条蚯蚓在和我讲他的故事一样。书里边有趣的图片,简单、生动的语言,让我一次次捧腹大笑。

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原来,蚯蚓跟我们人完全不一样,它住在泥土里,平时最喜欢挖地道。它家可真好玩,每条蚯蚓都有自己的房间,每个房间都用地道连起来。

小蚯蚓是个淘气的孩子。有一天,他忘记带午餐了,看着别的同学都在吃饭,他的肚子也“咕咕”叫了起来。突然,他灵机一动,把回家功课给吃了。结果被老师罚抄“我以后不吃回家功课”一遍。

小蚯蚓也是个非常有礼貌的孩子。爷爷告诉它要懂礼貌。一天,它看见一只蚂蚁,就有礼貌地向它问好:“你好啊,蚂蚁先生!”没想到接着来了一大队蚂蚁,它只好站在那里一直说:“你好!你好!……”整整站了一天。

小蚯蚓还是个知道感恩、懂得孝顺的孩子。妈妈让他记住地球给了我们需要的一切。小蚯蚓就常挖地道给地球做呼吸。他还听妈妈的话,在爸爸吃报纸的时候不烦爸爸。

书中的小蚯蚓真可爱!我真想和他成为好朋友!

《蚯蚓的日记》读后感怎么写(二)

平时我很喜欢看一些课外书,比如《小猪唏哩呼噜》、《木偶奇遇记》等,但是我最喜欢看的书还是《蚯蚓的日记》。因为它很搞笑,能带给我快乐的心情。

这是一本很有趣的图画书,用写日记的形式,以小蚯蚓的眼光看世界,记录了它在学校、家庭和朋友之间的生活点滴,还有对自已和未来的想法。书中内容丰富,图画生动,特别是小蚯蚓说的话很搞笑,我读了常常哈哈大笑。

书中的小蚯蚓说,作为一条蚯蚓,有三个好处:

1,永远不必看牙医。

2,永远不会因为拖着泥巴进屋而被骂。

3,永远不用洗澡。

我也好想变成一条小蚯蚓。记得有一次,我身上很脏,可是我不想洗澡,妈妈知道了就冲我发火。当时,我就特别羡慕小蚯蚓。我问妈妈:“为什么蚯蚓不洗澡,身上都是泥巴,妈妈也不骂他,还抱着他呢?你看,做一条小蚯蚓多好。”可是,妈妈说:“我们生活的环境和蚯蚓不一样。如果我们不讲卫生不洗澡会生病的。”哎!如果我也是一条小蚯蚓,那该都好啊!

每当我感到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会拿起《蚯蚓的日记》翻翻看看,人也就会变得快乐起来了。

《蚯蚓的日记》读后感怎么写(三)

当我翻开《蚯蚓的日记》这本书的第一页时,就被里面的图片深深地吸引了,迫不及待的一口气看完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蚯蚓用日记的方式记录了和爷爷、爸爸、妈妈、姐姐、蜘蛛的快乐生活。日记虽然简单,却生动地记录了妈妈对自己的嘱托,记录了在学校的有趣生活,记录了与朋友的冒险经历,记录了自己的喜好……这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呀!

我喜欢《蚯蚓的日记》这本书,书中记录“我偷偷靠近公园里的一些小孩,在他们面前扭来扭去,他们大声尖叫。我就爱看他们这个样子”“我姐姐觉得自己美极了,我告诉她,不管花多少时间照镜子,她的脸永远长得跟她的屁股一个样”小蚯蚓这种活泼顽皮的性格我喜欢;“蚯蚓没办法倒立走路”“自创的蚯蚓超人漫画中,勇敢的在小鸟的魔爪里救出蚯蚓伙伴”。这种爱冒险、爱幻想的勇气我更喜欢。

这本书让我了解了蚯蚓的生活习性,知道了它们钻地道的时候是为了帮助地球呼吸,知道了到了钓鱼季钻到更深的土地里是为了不当鱼饵;还让我了解了蚯蚓也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也要上学,也要懂礼貌;最让我喜欢的是蚯蚓也喜欢冒险,喜欢幻想当超人。

我喜欢小蚯蚓,以后再也不会去伤害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