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初中物理公式及概念是什么

对于初中的物理学习来说,每一个知识点都有一定的知识,需要分类学好,每一个公式都有一定的适用范围,不能乱用,每一个字母都有着特定含义,需要理解,那么初中物理公式及概念是什么?

初中物理公式及概念是什么
初中物理公式及概念是什么

1、初中物理公式:中间时刻速度Vt/2=V平=(Vt+Vo)/2。

2、末速度Vt=Vo+at。

3、中间位置速度Vx/2=[(Vo2+Vt2)/2]^1/2。

4、位移x=V平t=Vot+1/2at^2=Vo*t+(Vt-Vo)/2*t x=(Vt^2-Vo^2)/2a。

5、加速度a=(Vt-Vo)/t(以Vo为正方向,a与Vo同向(加速)a0;反向则a0)。

6、光速:C=3×108m/s(真空中)。

7、声速:V=340m/s(15℃)。

8、人耳区分回声:≥0.1s。

9、重力加速度:g=9.8N/kg≈10N/kg。

10、标准大气压值:760毫米水银柱高=1.01×105Pa。

11。初中物理概念:力是物体对物体的作用。物体间力的作用总是相互的。

12、二力平衡条件:作用在同一物体;两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一直线上。

13、物体的平衡状态是指物体处于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

14、压强P:物体单位面积上受到的压力叫做压强。

15、大气压强:大气受到重力作用产生压强,证明大气压存在且很大的是马德堡半球实验,测定大气压强数值的是托里拆利(意大利科学家)。

16、阿基米德原理:浸在液体里的物体受到向上的浮力,浮力大小等于物体排开液体所受重力。

17、动能是由于物体的运动而产生的能量。

18、机械能是物体宏观上具有的能量,包括动能、位能。

19、化学能主要指化学物质分子、原子间的结合能,体现在物质发生化学反应时释放、转化的能量。

20、机械运动:物体位置发生变化的运动。

以上的就是关于初中物理公式及概念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