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爱国主义的优美诗句有哪些

国家是自己的归属,如果不爱自己的国家就相当于贬低自己。下面一起来看看关于爱国主义的优美诗句有哪些。

关于爱国主义的优美诗句有哪些
关于爱国主义的优美诗句有哪些

1、更催飞将追骄虏,莫遣沙场匹马还。——严武《军城早秋》。

2、天时地利与人和。——刘过《西江月堂上谋臣尊俎》。

3、北极怀明主,南溟作逐臣。——宋之问《途中寒食题黄梅临江驿寄崔融》。

4、昨夜上皇新授箓,太真含笑入帘来。——张祜《集灵台其一》。

5、出不入兮往不反,平原忽兮路超远。——屈原《国殇》。

6、梅似雪,柳如丝。——辛弃疾《鹧鸪天送欧阳国瑞入吴中》。

7、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陆游《病起书怀》。

8、医得眼前疮,剜却心头肉——聂夷中《咏田家》。

9、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杜牧《泊秦淮》。

10、投躯报明主,身死为国殇。——鲍照《代出自蓟北门行》。

11、楚虽三户能抗秦,岂有堂堂中国空无人。——陆游《金错刀行》。

12、愁损辞乡去国人。——朱敦儒《采桑子彭浪矶》。

13、故国伤心,新亭泪眼,更酒潇潇雨。——王澜《念奴娇避地溢江书于新亭》。

14、扈跸老臣身万里,天寒来此听江声!——陆游《龙兴寺吊少陵先生寓居》。

15、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杜甫《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爱国主义的优美诗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