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视剧《三国演义》主题曲是什么

《三国演义》是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央电视台制作的84集电视连续剧,改编自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那么电视剧《三国演义》主题曲是什么呢?

电视剧《三国演义》主题曲是什么
电视剧《三国演义》主题曲是什么

1、电视剧《三国演义》主题曲是《滚滚长江东逝水》。

2、《滚滚长江东逝水》是杨洪基演唱的歌曲,由杨慎作词、谷建芬作曲,是电视剧《三国演义》的片头曲,于1995年6月28日随专辑《三国演义电视连续剧主题·插曲》发行。2008年12月16日,该曲被评选为改革开放30年优秀电视剧歌曲。

3、歌词: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电视剧《三国演义》主题曲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